思南纪委“三查三核对”案件查办处分工作

时间:2014-05-13 23:07:42 点击:

5月6日,思南县纪委监察局与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到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采取“三查三核对”开展2013年度我县案件查办处分执行情况抽查工作。

据了解,该县为了充分发挥纪律的惩戒和警示作用,坚决维护党纪政纪处分的严肃性,在全县开展了2013年度案件查办处分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工作。在全乡镇各部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县纪委监察局与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到人事部门采取“三查三核对” (即查个人年度考核表,核对与人事部门考核是否一致;查个人人事信息,核对当事人受处分后所任职务与处分决定是否相符;查当事人工资信息,核对本人、单位与人事部门工资卡是否相符)对2013年度案件查办处分的10名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2013年度考核和降低职务、级别工资的执行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党纪政纪处分执行到位,有效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

目前,除一名乡镇人员因工作调动,调入单位正在办理相关职务、级别工资变动情况外,其余的近80名受处分人员按照要求执行到位。(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