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纪委“三举措”拓宽案源渠道

时间:2014-05-19 17:41:42 点击:

今年来,沿河自治县纪委严格落实“三转”要求,突出主业主责,不断拓展办案工作思路,多渠道挖掘案源,办案数量和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从信访举报寻找案源。对收到的信访件认真细致进行梳理,从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中挖掘有价值的案件线索。积极开展下访活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拓宽信访渠道,提高群众信访意识,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走访排查力度,从中筛选有价值案源线索。

从监督检查发现案源。定期对重大项目实施、水利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等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征地补偿、种粮补贴等强农惠农资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了解各项工作职能和工作流程,建立容易发生违规违纪案件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信息资料库,随时掌握情况,分析和发现有关线索。

从执法部门挖掘案源。县纪委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的作用。通过与公检法、审计、等部门沟通协调,实行例会制度、重点案件备案制度、案件移送制度和联络员制度,落实成员单位的工作任务和职责,为及时通报案件信息和重大案件线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突破大案要案,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来,该县共收集到案源线索46条,查办违纪违法案件17起,处分违纪人员17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挽回经济损失35万元。(沿河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