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强调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党风政风

时间:2014-04-22 21:03:27 点击:

3月29日,铜仁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集中学习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提振信心、务实苦干、改革创新,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党风政风,努力开创全市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

铜仁市委书记刘奇凡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何述祥列席并讲话。省委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周明霞列席会议。

3月27日至29日,在省委第六督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市委常委会通过实地考察学习、观看影视片、集中辅导、个人自学、交流心得等形式,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主题集中,内容丰富,学风扎实、特色鲜明,市委常委、市四家班子领导带头学习,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积极主动参与,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圆满地完成了集中学习各项任务,对全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何述祥对该市开展本次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学习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学习认真、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各级“一把手”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好指挥员和战斗员的双重责任,自觉做到“六个带头四个亲自”,即带头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带头讲党课、带头谈学习心得、带头开展案例剖析,开头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带头查摆“四风”问题;亲自谋划工作,亲自推动落实,亲自解决问题,亲自抓好典型示范。要进一步抓好深入学习,把学习教育贯彻活动始终。要进一步在真听意见、听真意见上下功夫,做到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聚焦“四风”问题听取群众意见。要进一步在边学边改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各级活动办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省委督导组将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好落实,助力铜仁扎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刘奇凡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深入总结学习所得,狠抓学习成果转化,以作风建设的新举措新成效开创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近段时间的集中学习让各级党员、干部再次深入领会了中央关于群众路线的最新精神、最新部署、最新要求,再次感受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崇高精神,再次吸取苏共亡党、瓮安“6•28”事件背后所展示的深刻教训和深刻启示,再次领略了兄弟市州经济社会建设的势头、举措和亮点。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兑现好对人民的承诺,切切实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做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要深刻警醒“四风”之害,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对当前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诟进行彻底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党风政风教化民风。要始终牢记水与舟的道理,继续深入实施“民心党建”工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更加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将群众路线坚持到底践行到底。 (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