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检监察来访接待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4-04-24 11:48:22 点击:


会议现场

4月17日,铜仁市纪检监察来访接待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来访接待工作座谈会精神,印发了《铜仁市纪委监察局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通报制度》,回顾总结了2013年全市信访举报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举报工作。省纪委信访室副主任何文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纪委监察局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大龙经济开发区、大兴高新区纪工委书记,部分市直派驻纪检组(纪委、纪工委)负责同志,市级各派出纪工委书记,委局机关有关内设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信访举报工作职能,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制度建设,加大信访案件办理力度,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存在着人员配备不足、责任心不强,对群众提出意见和反映强烈的问题不重视、解决问题力度不够,信访举报队伍整体素质不高、业务能力不强、缺乏创新意识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八大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着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集中受理和办理反映党员、党组织和行政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要理清职责、突出主业,对反映违纪问题的,充分发挥案件检查等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综合运用多种手段调查处理;对业务范围外的,本着“不受理、不交办”的原则,并认真做好来访群众思想工作,引导其向有处理权的部门反映。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信访初核力度和交办件的办理力度,涉及信访室能办理的,举报线索明了,举报问题轻微的举报件由信访室及时办理;对重大复杂的案件,要加大协调力度,办好每一个案件。(曾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