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紧盯重要节点 确保执纪监督无盲区

时间:2014-05-30 13:37:49 点击:

铜仁市纪委监察局高度重视重要时间节点的执纪监督工作,精心部署、持续加力,按照“全市统一组织、区县自行实施、市级督查督导”的原则,会同市交警支队、电视台等相关部门62人组成19个明察暗访组,铁面执纪,4月30日至5月4日,开展了“不定人不定时不定点”的全面督促检查。

一是明确内容,厘清职责。重点在九龙洞、苗王城、大明边城、民族风情园等周边景区及梵净山、黑湾河、亚木沟、寨沙侗寨景区景点进行督查;在铜仁南高速路收费站、大兴至凤凰公路湘黔交界处(往凤凰方向)设点抽查;直接插入各单位登记备案定点停车场逐一核对公务用车停放情况。现场登记排查疑似公务用车高速路口165辆,景点景区59辆。

二是严格督查,铁面执纪。暗访118个市直部门,逐一核实974辆公务用车,以铁面执纪、执纪必严的态度对督查中发现的疑似车辆问题立即整理资料、迅速核实、现场纠正、跟踪督办。暗访发现,上班签到不规范问题单位14家,违反上班工作纪律问题11人。其中,上班迟到2人,提前签退7人,假期时间结束未在岗上班1人,上班时间玩游戏1人。公务用车管理与使用仍有不规范现象,2家单位未按指定地点停车,2家单位5辆公务用车未登记备案;3家单位登记备案与实际不符。

三是责任倒查,强化问责。督查组此次督查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全程摄像的方式开展督查,严防出现“死角”、“盲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作用。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认真整改,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规范单位内部考勤管理,严格遵守上下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备案封存制度和同城公务活动不得使用越野车的规定,养成良好的自律意识;对尚未备案登记的或备案内容发生变化的本单位所有公务车辆及时报所属纪工委备案。全市各级各部门节假日期间因公务活动用车必须于放假前向所属纪工委书面申报,若紧急用车须在用车前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并向所属纪工委口头申报,凡未及时申报或未按备案地点停放的,一律按公车私用处理,一经发现,立即通报曝光,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市纪委龙大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