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廉政文化进家庭现场交流暨廉政文化 “六进”工作总结推进会在铜仁召开

时间:2014-06-18 18:59:56 点击:


6月18日,全省廉政文化进家庭现场交流暨廉政文化“六进”工作总结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对全省廉政文化进家庭和廉政文化“六进”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省纪委常委陈麟、省妇联副主席杨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康致欢迎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作会议交流发言。省纪委宣教室主任荆富德主持会议。

陈麟在讲话中首先回顾总结了全省廉政文化“六进”工作和廉政文化进家庭取得的成果。他说,在各级党委、纪委的高度重视和牵头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廉政文化元素已经渗透到各个角落,达到了入眼入脑入心的效果。各级纪委和妇联,特别是铜仁市纪委和妇联创新思路,组织有力,克服困难,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陈麟强调,一要抓思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学习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廉政文化建设有方向、有目标。二要抓重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围绕作风建设、案件查办、体制机制改革抓廉政文化建设。三要抓提升。把共同价值观要求与具体规范相结合,古今中外文化相结合,国史、党史与地方史研究相结合,廉政文化“六进”相结合,资源和功能整合相结合,指导协调与督促落实相结合,提升廉政文化建设水平。

杨玲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全省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地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要在“大宣教”格局中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要在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中不断提升活动品位,要运用新媒体平台丰富廉政文化进家庭的宣传载体,坚守家庭这个阵地,把廉政文化建设做成渗透心灵教育的工作品牌。

陈康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铜仁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有关廉政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丰富内容、扩大载体,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八进”活动,廉政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铜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再创我市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新辉煌。

会上,郭智敏代表市纪委作了廉政文化“六进”工作交流发言。她说,近年来,铜仁市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构建惩防体系的基础工程和系统工程,突出创新性,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  突出思想性,增强廉政文化的渗透力;突出特色性,增强廉政文化的感召力;突出开拓性,增强廉政文化的辐射力,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为第二批廉政文化“六进”活动示范点和第二批全省廉政文化理论研究基地、实证研究基地、廉政文艺作品创作基地进行了授牌。

与会代表参观了碧江区书香名苑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小区,观看了“廉政文化进家庭”文艺演出和《铜仁市廉政文化进家庭》专题片。

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农委、省总工会和铜仁市妇联、廉洁家庭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还召开了全市“家风、政风、社风、民风”座谈会。

省廉政文化“六进”牵头、配合单位,省三个廉政文化基地,各市州纪委、妇联,铜仁市廉政文化“八进”牵头单位和各区(县)纪委、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唐永湖、任涛)

 
        图为全省廉政文化进家庭现场交流暨廉政文化“六进”工作总结推进会现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