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保持良好作风践行群众路线

时间:2014-07-02 23:42:13 点击:

        7月2日,官方通报,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冀文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同日,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副主任余刚、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也因涉及“与他人通奸”等问题,被双开。

近年来,被查处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件表明,少数领导干部蜕化变质,一步步陷入违纪违法的泥坑,都是从生活作风上开始的。腐败分子往往是生活作风的腐化堕落者。

古人云,“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群众对领导干部是要听其言、察其行的,如果你说的是一套,做的是另一套,台上讲反腐败,台下带头搞不正之风,就不可能取得群众的信任与拥护。

“夫君子之行,静以养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当前,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决反对贪图享乐,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要讲操守、重品行,坚决抵御腐朽没落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绝不能在生活作风上出问题。(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  刘德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