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8万干部声明:若放高利贷 愿接受处理

时间:2014-08-03 23:42:29 点击:

        今年5月,铜仁市纪委启动清理全市党员干部参与高利放贷工作。日前,清理自查工作已经全面结束。

        本次自查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全员参与自查。截止6月底,全市共有8万余名党员干部自查申报,其中市管县级干部1216人,均报告未参与高利放贷。二是“三方”签字背书。党员干部参加自查清理时,由申报人、单位主要领导和监管责任人三方对自查申报内容“签字背书”。同时,申报人自行承诺:若有隐瞒不报的,愿承担一切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三是接受群众监督。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短信等载体向社会公布党员干部参与高利放贷的举报电话、信箱、网站,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举报电话:0856-5222031

自查工作结束后,市纪委将组织开展抽查,会同金融监管机构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开展抽查核实工作;认真受理举报线索,对举报党员干部高利放贷的问题线索,做到100%调查核实;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对隐瞒不报或继续参与高利放贷的,一经查实,一律严肃查处、公开曝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