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智敏到石阡调研民生特派工作

时间:2014-10-21 21:00:08 点击:

10月20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智敏一行3人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郑丽清的陪同下深入石阡县中坝镇河东村调研指导民生特派工作。

在中坝,郭智敏了解中坝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查看了民生特派组办公室、镇纪委监察室办公室和该镇民生工作公示栏和宣传专栏,对该镇民生特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当看到中坝镇民生特派组成立以来,开展了抗洪救灾物资发放、一事一议、畜牧良种补贴和家电下乡专项检查等工作,严肃查办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案件,郭智敏认为民生特派工作做得非常好,有效的发挥监督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她当即要求正在开展的家电下乡和畜牧良种补贴工作要在10月底完成,要把检查出来的具体情况进行认真的梳理汇总,对一些商家合伙套取骗补国家补贴资金的行为,该处理的一定要处理。在镇民生特派组办公室郭智敏仔细查阅了民生特派工作监督检查台账和相关资料,对民生特派组创新开展的“六必访”做法给予肯定,认为 “六必访”的做法对惠民政策的监督非常到位,真正发挥了民生特派组监督作用。她要求,镇党委政府要把民生特派组的作用发挥起来,才能有利于推动信访矛盾的化解和地方的维稳工作,才能在工作中赢得主动。要通过民生特派工作,广泛的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要通过监督的作用,对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村组在民生项目实施上给予倾斜,对工作滞后、抓得不实的村要在村级组织换届时进行调整,不断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信任,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郭智敏来到河东村的河东社区,了解社区工作开展和民生项目落实情况。她通过与社区工作人员交谈和查阅了相关资料的方式,了解服务窗口的工作运行情况,对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和村干部亲属享受低保实行登记制度的做法给予肯定,她要求,村级工作要建立工作台账,村干部要学会取舍、以身作则才能让老百姓信服。同时,要求各村要建立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有条件的村要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村级经济实体,积极为镇党委、政府分忧,不断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石阡县纪委  雷永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