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深入学习贯彻
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4-10-28 18:54:45 点击:

10月28日,铜仁市纪委监察局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并讲话。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中央不断释放出“好声音、好信号”,展现出强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鼓舞,要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图为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从六个方面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安排部署。这是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时期,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宣言书、动员令,是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对任何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必须依纪依法予以坚决惩处。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学深学透坚决落实,切实把思想与行动、智慧与力量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法治思维内化于心,把依法依纪外践于行,体现法治与反腐的良性互动,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治标与治本的高度统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依纪依法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一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政治任务及重大机遇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吃透悟透,结合今年、明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教育、贯彻、落实的热潮。二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的案件查办,一个案件一个案件进行突破;牵头抓好市委“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和市直部门“科长大评议”等活动,严肃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利用婚丧嫁娶借机敛财、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加大现代媒体纪检监察工作宣传力度,重点抓好城市广场集中宣传教育和现场接访工作;通过再监督再检查,发现、形成案件线索,加强案件查处;加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力度,认真梳理检查“两个责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推行“签字背书、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制,强化对落实不力的党委(党组)的责任追究,对仍然落实不到位、依然我行我素的,该通报的要通报、该责任追究的要进行责任追究。三要抓好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落实。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根据委局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个人的整改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明确整改时限、定期开展督查,认真落实后续各项整改任务,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成效。(市纪委办  陈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