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坚持管党治党 做从严治党的书记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14-12-02 11:21:13 点击:

赵克志在市(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切实履行第一责任 做从严治党的书记 推动全省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陈敏尔 李军 宋璇涛等出席 

 

12月1日,省委召开2014年市(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做从严治党的书记,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省党建工作不断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宋璇涛、刘晓凯、孙永春、秦如培、廖国勋、陈刚、张广智、王盛槐、王晓光出席会议,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张金豹到会指导。

  会上,各市(州)党委书记和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主要工作措施等,向省委进行了述职。

  赵克志代表省委对大家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并讲话。他说,省委召开2014年市(州)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各市(州)党委书记一年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次检验。听了九个市(州)党委、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报告,总的感到,大家确实是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是到位的,重点工作都是亲力亲为,直接谋划推动,真正体现了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敏锐和责任担当。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动全省党建工作不断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效。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书记带头履职尽责,形成党委抓、书记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推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要着力推进发展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创新活动方式、强化工作保障,不断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两个务必”、贯彻“三严三实”。要以常抓的韧劲、严抓的耐心,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着力建立完善预防腐败的监督制约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提升廉政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差距和不足,着力解决在落实党建责任中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注意从调查研究、辩证思考、综合研判中找准问题、剖析原因、整改解决。

  赵克志强调,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高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党委书记主政一方,抓改革、谋发展、保稳定,工作千头万绪,但一定要把管党治党的工作紧紧地抓在手上,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要对照“三个是不是”,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更加有效地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自律和自省意识,在“严”字上,始终秉持严肃的政治追求、严格的组织原则、严明的纪律要求,在“实”字上,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认真踏实的处世态度,抓住作风建设不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作表率,让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成为新常态,特别是要严格按规矩、按集体意志办事,充分发扬民主,自觉接受监督,以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班子活力,建设团结、务实、勤奋、清廉的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推进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四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在从严管理干部上敢于担当、善作为,按照好干部“20字标准”,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持原则,守住底线,真正以铁的纪律确保选人用人风清气正,为建设开放型创新型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省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填写评议测评表,对10位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记者 赵国梁)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