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强化执纪监督 密切干群关系

时间:2014-04-22 19:54:53 点击:

今年来,江口县纪委监察局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着力纠治“四风”、强力整治作风、紧贴服务民生,取得了明显成效。

抓住“四风”要害对照检查。严格对照《江口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反对四风工作方案》,找准全县四风问题要害,在形式主义方面,重点整治知行不一、弄虚作假、走马观花等行为;在官僚主义方面,重点整治高高在上、自我膨胀、敷衍塞责等行为;在享乐主义方面,重点整治精神懈怠、贪图享乐、玩风盛行等行为;在奢靡之风方面,重点整治相互攀比、铺张浪费、腐化堕落等行为,做到抓典型、严惩办、强曝光。

紧扣效能症结强化检查。重点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慢”等效能低下问题。推行效能督查常态化,乡镇、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调抓,纪检干部具体抓。对久拖不办的问题效能办、绩效办主动跟进,及时通报,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县纪委按条例、快通报、严问责。

针对民生问题严格检查。整合乡镇纪委、纪工委成立10个民生项目特派组,会同审计、财政等职能部门,开展民生项目、涉农资金、工程建设执法检查,对贪污、挤占、截留、克扣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县纪委坚决狠查处、不留情、“零容忍”。

围绕群众路线跟踪检查。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标任务跟踪检查,督促联系部门帮扶到位、驻村干部服务到位、矛盾纠纷化解到位、政策资金落实到位。对与民争利、损公肥私、坑农害农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重整治、立纠正、深追究。

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监督检查38次,通报批评单位12个,问责干部22人;跟踪督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12次,督促化解矛盾纠纷28件,落实帮扶资金30余万元;查处涉及民生案件10件,党政纪处分10人,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江口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