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群众察民情 围炉夜话听民意——铜仁市司法局深入乡村开门纳言

时间:2014-04-22 20:01:36 点击:

铜仁市纪委立足改革办法解决反腐倡廉突出问题,创新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伸手“五个转变”,铁面执纪,重拳整治,保障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落实。

一是变“一手抓”为“双手抓”。严格要求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均做到“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分管系统(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是变“单一抓”为“多层抓”。着力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司其职、群众积极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厘清职责,突出主业,引领形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

三是变“被动抓”为“主动抓”。坚决刮掉“要我抓、不敢抓”的思想污垢,把反腐倡廉工作提升为自觉行动,主动去抓,敢于去抓。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廉政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四是变“泛泛抓”为“重点抓”。要坚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要着力治标,又要着力治本;既要惩治腐败,又要预防腐败的目标。

五是变“工作抓”为“生活抓”。 继续扎实开展 “十破十立”“、解放思想、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科长大评议”等主题教育活动, 加大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上班违反纪律等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增加明察暗访次数,着力整治“庸懒散奢”,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