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搭建领导干部“接访平台”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时间:2014-04-22 20:16:50 点击:

印江自治县党政领导干部充分利用县委群众工作部这个联合接访、联合调处平台,积极开展“两会”接访活动,进一步拓宽民意表达和利益诉求渠道,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连日来,在印江自治县群众工作部信访接待大厅里看到,该县县级领导与县信访局干部一道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认真接待着来访的群众。接访每一位群众,他们都和善坦诚,对每一位群众的来访都热情耐心,认真倾听上访群众的诉求,细致询问具体情况,详细梳理做好记录,并认真做好政策解释,想方设法为来访者解决难题,始终做到一丝不苟。

该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四家班子领导为成员的接访活动领导小组,从2月28日起到3月18日,每天安排两名县级领导干部同步公开接访,围绕“事要解决”这一核心,充分利用县委群众工作部这个联合接访、联合调处平台,面对面听民声、访民情、释民惑,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领导干部接访活动中,该县严格落实“首问责任”,按照“谁接访、谁包案、谁化解”的原则,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组织相关单位部门对接访的信访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对暂时不能化解的信访疑难问题,按照“七个一”领导保障督导化解机制,明确化解时限,落实稳控责任主体及责任人,随时跟踪动态并督促落实,直到“案结事了”。力争通过“领导接访”平台,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印江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