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35人在“走读风”等六种不良风气整治中被查处

时间:2014-05-07 22:45:57 点击: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铜仁市碧江区紧紧扭住反对“四风”的“牛鼻子”,把活动镜头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走读风、赌博风、衙门风、庸懒风、滥办酒席风、优亲厚友风”六种不良风气,切实清除基层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路上的“绊脚石”。

  针对以上“六风”问题,该区制定出台了《区委常委联系群众“1+5”工作制度》,区委常委领导带头开展调研、党政“一把手”带总头,党员干部及驻村干部走进基层、夜访农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治理“四风”顽疾,敢于向“六风”亮剑。各窗口单位和执法部门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工作制度,着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切实改变“冷、硬、横、推”等不良风气。区纪检监察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对上班不在岗、玩游戏、迟到早退等现象,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

  自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结合“晒比述评”、“两考一问”和“讲帮促”等工作的开展,从建章立制、教育惩处、强化督察、拓宽监督等方面着手,采取多项举措集中治理“六风”,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目前,该区共建立和完善制度机制10余项,出台《碧江区干部管理暂行办法》、《对失职领导干部实行约谈制度》等。印发教育宣传资料20000余份。1—3月份来,共立案7件8人(其中乡科级干部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开展各类督查21次,其中机关作风督查12次,涉及部门70多个,效能问责27人。其中诫勉谈话6人,廉政提醒谈话4人。(碧江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