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三抓”促干部转作风

时间:2014-05-19 17:31:54 点击:

为建立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和谐环境,印江县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力反“四风”,“三抓”促干部转作风。

一是抓预防警示。由县纪委牵头,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政“五个一”活动,即读一本警示教育读本、看一套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写一篇读后感(观后感)、听一场廉政警示教育报告、发一条廉政提醒短信。采取读本与视频相结合、报告与短信相结合的方式,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

二是抓教育引导。在全县发放《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读本》、《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籍,引导党员干部自学并汲取精华、悟出道理;县法院、检察院对部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公开审理;节假日前,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严禁公务用车、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等作安排部署;全县各机关单位召开座谈会,根据本单位实际,查找存在的“四风”问题,并提出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抓制度建设。在全县转发了《贵州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四风”共性问题》,下发了《印江自治县党政机关县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印江自治县治理城乡滥办酒席工作实施方案》、《印江自治县案件线索移送工作规则》等制度性文件,建章立制,给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印江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