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多措并举强化作风建设

时间:2014-05-22 20:18:39 点击:

今年以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和市委十项规定为重点,结合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多形式强化督查、多手段问责处理、多载体公开曝光,强势推进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

多形式强化督查。一是将作风督查纳入县纪委监察局2014年重点和创新工作督查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协办单位、完成时限,落实了督查责任。二是组建1个由10人组成的作风常态化督查小分队,建立起了作风建设常态化督查机制。三是抓住重要节点、重点环节和开展“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组建若干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实行重点整治,强化了督查效果。

  多手段问责处理。始终将问责处理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做到标本兼治。收集整理常见作风问题的处理依据,根据不同的作风问题,分别采取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责令公开检讨,直至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扩大法纪效果。

 多载体公开曝光。对作风典型案例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通过全县发文、沿河纪检监察网“作风建设曝光台”、沿河电视台、沿河手机报等多种载体,同时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强化了警示作用,扩大了社会效果。

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先后组建作风建设督查组38个,督查单位282个(次),下发督查通报7期,通报人数139人,其中,诫勉谈话9人,提醒谈话1人,调整工作岗位5人,党政纪处分6人。(沿河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