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干部子女“升学酒”一律亮“红灯”

时间:2014-06-16 22:29:52 点击:

随着今年高考结束,高考录取工作即将开展,近日,万山区采取多项措施提前对“升学酒”亮起“红灯”,党员干部一律不准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办酒、借机敛财。

一是及时发布禁办“升学酒”规定,规定全区党员干部一律不准为子女办“升学酒”、“谢师宴”;二是利用短信平台,给全区领导干部发送拒绝升学酒系列短信,提醒广大领导干部及身边工作人员要带头讲正气,树新风。三是考生录取信息备案。由区招生办每周将考生录取情况向区纪委报告备案,以便区纪委随时掌握国家工作人员子女录取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防患于未然;四是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区纪委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纪委书记信箱等方式进行举报;五是是组建一支明查暗访督察组,在高考升学录取期间进行明察暗访,对不听招呼、顶风违纪操办酒席的,一律按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和单位领导给予严肃处理。

 截止目前,该区已向37名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做了一对一“亮红灯”式警示提醒,发送提醒短信812条。(万山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