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出台办法加强和规范差旅费管理‍

时间:2014-08-18 19:59:31 点击:

        近日,为加强和规范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铜仁市市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及《中共思南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思南县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思南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指出,差旅费是出差人员因公临时到常驻地以外地区出差所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差旅费标准分地区、分级别、分项目原则制度,对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市内交通费等报销标准及报销管理作出明确规定。

        《办法》要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要建立健全公务出差审批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出差人数和天数;严格差旅费预算管理,控制差旅费规模;严禁无实质内容、无明确公务目的的差旅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异地部门间无实质内容的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各单位要加强本单位出差人员差旅活动和经费报销内控管理,对本单位差旅审批制度、差旅费预算及规模控制负责,相关人员进行审核把关,确保票据来源合法,内容真实完整、合规。

        对单位无差旅审批制度或差旅审批控制不严;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差旅费;擅自扩大差旅费开支范围和提高开支标准;不按规定报销差旅费;转嫁差旅费等违反办法行为的,依纪依法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负责人责任。(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