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出实招破“四风”顽疾

时间:2014-08-22 23:23:57 点击:

        碧江区在纵深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出实招破解“四风”顽疾。

        从细处着手破“四风”问题。该区注重细节,召开会议不摆鲜花、脱稿发言、讲“干货”、缩短时间。对于调研不迎接、不陪同、不抄稿子。对机关规范公务人员的行为。对发文进行严格控制,对各类统计报表进行精简。开展党员干部走基层活动,在90个村社区和近百家企业召开办公会议,现场调查情况、研究解决问题。

        从实处着手破“四风”问题。大兴进村入户调研之风,机关干部带着问题下去,找到原因上来;带着课题下去,形成思路上来。切实做到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必听、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必听、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必听、党外干部的意见必听、困难多矛盾突出地方的意见必听“五个必听”。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100多条,梳理出了16个突出问题。

        从严处着手破“四风”问题。从严上下功夫,避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事不过三,从我做起,向我看齐”。职能服务部门将投诉电话号码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予以严肃对待,对违纪干部从严处理。

        今年以来,共立案7件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开展各类督查21次,涉及70多个部门,效能问责27人。(夏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