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有的放矢纠“四风”35人被查处

时间:2014-09-15 22:59:32 点击:

      今年来,江口县纪委监察局围绕三个重点,狠纠四风问题,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各类督查96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十项规定问题35起,查处干部35人,涉及科级干部6人。其中,通报典型案例11件,党政纪处分21人,约谈单位“一把手”4人。

       围绕重点内容,随机抽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治理违规办酒、庸懒散慢、公车私用、三公经费作为重点,并将纠正涉农乱收费、涉企违规收费、教育乱收费、医药卫生服务乱收费等纳入专项整治内容,每月随机抽查12个单位,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将查处情况在全县通报。

       围绕重点对象,暗访巡查。把监督检查的重点对象明确为群众高度关注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将“四风”的对象明确为全县所有党员干部;将整治违规操办酒席的重点对象明确为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成立专项督查组实行“小队伍、机动性、高频率”的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以重点对象作风转变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好转。

        围绕重点时段,定期督查。在春节期间对非值班公车封存情况开展督查;清明节期间,重点开展公车违规扫墓检查;“五一”期间开展公开吃喝、赌博等检查;第三季度重点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喜庆事宜的检查;中秋、国庆重点对公款送节礼、公款旅游等进行督查;年中年底重点开展对“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党员干部工作日午餐饮酒情况的监督检查。(江口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