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严把“三关”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时间:2014-11-20 20:20:16 点击:

今年来,万山区纪委监察局在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中,通过把好教育关、监督关和惩处关,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

把好教育关,构建“不想腐”的防范机制。结合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入手,通过开辟廉政专栏、编发廉政短信、讲廉政课、读廉政书、学习勤廉典型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政为民、廉洁从政;通过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筑牢干部思想道德防线。

把好监督关,构建“不能腐”的保障机制。结合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力活动,通过实行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决策、执行、监督、预警与处罚、责任追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党政“一把手”及末位表态制度,推行党务、政务和事务公开,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把好惩处关,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站股所长大评议活动,在细化量化廉政考核指标的同时,采取组织考评、民主评议和领导点评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政情况的检查考核,认真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加大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释放强烈的监督执纪问责信号,在党员干部中产生强大的震慑作用。(万山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