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榜样“找差距” 通报典型“敲警钟”——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开展正反典型案例教育

时间:2014-04-22 21:41:04 点击:

4月2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委局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会议,采用文字和视频等形式,对近年来纪检监察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查处的反面典型进行了集中通报,运用正反典型案例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教育。

此次通报学习的先进典型事迹中,有在2008年“抗凝冻、保民生”中连续奋战26天,因劳累过度诱发脑溢血于除夕(2月6日)晚不幸牺牲的贵州省开阳县永温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李彬;有2014年1月23日在福泉市马场坪办事处平堡村窝山林场森林火灾抢险中,被大火包围不幸遇难的福泉市纪委委员、马场坪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全省优秀纪检监察干部杨刚;有2011年6月13日在探望职工家属自衡阳返回长沙途中,因暴雨遭遇车祸,不幸罹难的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陈超英;有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原则、反腐惩贪、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关爱群众、扶贫助弱于2008年11月因病去世的南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王瑛。

同时,通报了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强酒后驾车肇事致人死亡;湖北省襄阳市国家安全局纪委书记吴基绵驾驶警用车辆交通肇事致人死伤;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纪委副科级纪检监察员申万灏违规接受宴请酒后殴打镇纪委书记;山西省河津市纪委工作人员任建刚大办其父丧事违规收受礼金;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谢克敏涉嫌严重违纪;福建省烟草公司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佳和涉嫌严重违纪以及我市松桃县太平原乡专职纪委副书记唐命生参与赌博等15起反面典型。

“用纪检监察系统活生生的事例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自己,既给大家立个‘标杆’,敲个‘警钟’,也以此表明市纪委狠抓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的鲜明态度。”市纪委副书记、局长彭远斌表示,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将从重从快查处。(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