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察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正作风”活动

时间:2014-05-21 19:22:46 点击:

根据市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深入开展委局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体察民情,进一步推进“民心党建”工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3月26日,下发了《关于在委局机关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正作风”活动的实施方案》,决定从2014年3月至8月在委局机关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正作风”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察局以服务基层、改进作风为主线,以督查“干群连心·同步小康”工作为突破口,重点巡查党政机关是否存在“不找熟人办不成事”、乡村两级民生项目及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部分基层干部存在“慵懒慢浮贪”等问题,严查“四风”问题。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最终标准,把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纯洁队伍作为最大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正作风、解民忧、促发展,使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实现党群干群关系根本好转,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本次活动采取暗访、模拟办事、随机抽查、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具体采取委局机关支部“包片负责”,每个支部负责三个区(县、开发区、高新区)巡查工作。各支部根据工作需要自行确定巡查组成人选和分工,若遇特殊情况,可临时整合区、县纪检监察力量进行巡访。每个区、县需重点巡查2-3个乡镇,每个乡镇巡查2-3个村。在乡镇主要是查看国家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履行职责等方面的情况。在村级(社区)主要查看驻村干部到岗、服务基层发展、各类惠民政策的落实等情况,以及资金分配、项目实施过程中是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每次巡查结束后,要求及时将巡查情况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报机关活动办。活动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总结材料报委局机关活动办。(市纪委机关党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