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活动办(机关党委)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正作风”活动汇报会

时间:2014-05-21 19:24:48 点击:

5月4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活动办(机关党委)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正作风”活动座谈汇报会。机关活动办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负责人谭东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就本支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正作风”活动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对活动的特点、做法、成效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截止目前,委局机关共开展巡查活动6次,其中:第一党支部2次,第二党支部1次,第四党支部3次;第三党支部尚未开展。通过开展巡查活动,发现以下5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上班期间不在岗又不能准确提供去向;二是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三是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生硬、工作方法简单;四是农村低保、涉农补贴等补助资金发放不及时;五是干群连心室运行不正常,驻村干部不在岗。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组通过多形式进行了处理,一是对发现的一般问题,比如到岗情况、服务态度及工作作风等问题,现场向相关单位反馈,提出处理及整改要求;二是及时将巡查情况形成了书面材料报告给委局相关领导,并编写成简报,提高巡查工作透明度;三是对发现的一些重大问题,比如农村低保、专项资金发放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书面反馈给相应县(区)以作进一步的调查了解。

谭东新在讲话中对委局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正作风”活动所取得的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党支部活动组织得好,开展得好,效果也好。机关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深入基层,加深了对基层的感情,帮助基层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树立服务基层的理念,协调并争取每一次活动都有委局领导带队,切实抓好巡访工作,进一步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正作风”活动深入有序开展;二是要建立每个月不定期对委局机关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和工作作风情况开展2次巡查制度,切实解决好“我们监督别人,谁来监督我们”的问题;三是每个党支部每个月定期向机关活动办(机关党委)汇报活动开展情况。

5月5日,机关活动办(机关党委)已对委局机关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和工作作风情况开展了第一次巡查。(市纪委机关党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