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践行群众路线,狠刹滥办酒席风

时间:2014-05-13 23:11:34 点击:

近日,思南县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纠正“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开展了明察暗访、专项督查活动,狠刹滥办酒席风。

监督检查提成效。为了在全县范围内积极营造健康、文明、节约的社会新风尚,形成秩序井然的酒席之风,该县纪委党风室建立了报告审批备案制度,同时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检查。此外,还加大检查力度,对于违规操办酒席者实行深查、严查、彻查制度。

告诫、劝阻,强防范。广大党员干部对发现有滥办酒席趋向的要加以告诫、劝阻、引导教育,重点防范。对于因告诫,劝阻仍然违规操办酒席者实行重惩重罚,达到警示作用,有力遏制滥办酒席风。

问责制度强落实。为了有力惩治滥办酒席风,该县实行问责制度,对于党员干部滥办酒席单位负责人没有及时劝阻、制止的,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对单位负责人实行问责制度,并实行诫勉谈话。

宣传教育树新风。在全县范围内加大宣传,从不同角度、力度进行宣传,通过宣传车、海报、广播、电视、报纸等多方式进行宣传,拓宽宣传面,提升知晓率,在全县范围内积极营造健康、文明、节约的社会新风尚。

“五一”前后,该县对全县滥办酒席进行了明察暗访、专项督查,查处了3起违规操办酒席案件,并对参与吃酒的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要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正确对待婚丧嫁娶办酒席诸事宜,正常实行报告审批备案制度,坚决纠正“四风”,践行群众路线,树立廉洁新风。(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