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纪委“三板斧”抓机关干作部风

时间:2014-05-16 08:08:55 点击:

今年来,德江县纪委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开展“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为切入点,以彻底转变干部作风为目的,从干部作风的源头、长效机制、责任追究三个方面入手,用“三板斧”切实抓好机关干部作风。

第一板斧:抓学习,提素质,明“是非”。

为了彻底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德江县纪委坚持治标更治本,从干部作风的源头上抓起,重点解决机关干部在思想观念、认识态度和政治素养上的不到位和偏差。一是加强学习,着力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二是对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作风方面的有关规定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做到作风规定入心入脑,时刻警钟长鸣;三是多形式开展各种警示教育,以案为教,现身说法,随时警醒。通过随时随地学习教育,让广大干部职工明白“是非”,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真正做到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

目前,该县共印发各种学习资料15000册,制作有关作风方面规定的小卡片6000张,开展各种警示教育和培训学习300场次。

第二板斧:强督查,建机制,营氛围。

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是机关干部长期积累而成。针对机关干部长期积累而成的作风问题,德江县纪委加大机关作风平时督查力度,通过建立健全和完善各种工作纪律制度,促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一方面,强化部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立改进工作作风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建立健全常态化明察暗访工作机制,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等多种督查方式,始终保持改进工作作风的高压态势,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今年,该县纪委共开展机关作风督查和明察暗访70余次,通报批评和整改单位38个。

第三板斧:严追究,重连带,强震慑。

今年来,德江县纪委坚持把干部作风建设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中,大力开展“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狠刹干部庸、懒、慢、浮、贪和人情风、赌博风、吃喝风,游玩风,切实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有案必查。一方面对违反作风方面规定的干部,坚持“零容忍”,严于追究,严格问责,严肃处理。另一方面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就本单位干部职工违反作风方面规定的事项,实行责任倒查追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迫使单位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最终形成一股抓干部作风的强大震慑。

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12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5人,免职2人。

该县通过“三板斧”抓机关干部作风,广大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得到进一步好转,同时,也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了作风建设的新成果。(德江县纪委 )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