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怒溪镇谈心谈话活动架起干群“连心桥”

时间:2014-05-22 20:11:34 点击: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口县怒溪镇把谈心谈话作为征求意见的“再延伸”,紧紧围绕查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广泛、深入、坦诚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架起了干群“连心桥”,拉近了干群距离。

该镇针对群众反映干部职工“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实话实说,班子成员以平等的心态和诚恳的态度与职工群众“拉家常”,自觉做到听取意见不怕“刺”,查找问题不怕“丑”。 在谈心谈话内容上,该镇着重了解谈心谈话对象对领导班子和谈话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谈心谈话对象在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谈心谈话方式上,该镇从实际出发,坚持“三个结合”,即把个人谈心和集体谈心相结合、工作时间谈心与业余时间谈心相结合、谈心活动与征求意见相结合,让干部群众想谈、愿意谈、真心谈。在谈心谈话过程中,认真做好记录,及时进行梳理,对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目前,该镇已召开座谈会、民情恳谈会等8场次,与职工群众交谈150人次,征求意见建议5条。

 该镇运用谈心谈话结果,对镇村干部职工在生活上有困难的,党委政府领导用亲人般的关怀打消干部的顾虑,按照政策给予帮助和解决;对“老实人”和工作不顺心的干部,谈出真话、实话、心里话,积极帮助他们抒解心中的困惑,化解思想上的“疙瘩 ”。 使谈心谈话活动成为提高认识的“加油站”、融洽关系的“润滑剂”、促进工作的“推进器”。通过谈心谈话活动,该镇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作风,营造了和谐团结、聚心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江口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