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枫芸:刹住四风 带给干群称好之风

时间:2014-05-22 21:08:20 点击:

年3月初以来,思南县枫芸乡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着力整治“慵懒慢浮贪”,把真情和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切实解决发生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利益的问题。

常扎基层 建立机制解民忧

 “今年我看到很多领导干部经常在我们村跑,我们不管找他们反映或办理什么事,他们都用笔记下,总是能办得巴巴适适,而且领导干部经常到我家来坐。”思南县枫芸乡樱桃村民李贤会说。

在“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中,该乡建立1115(一个乡科级干部联系一个村,一个股级干部帮扶一个村,一个乡干部驻一个村,乡科级干部、股级干部帮扶干部、乡干部各帮扶5户困难群众)工作机制,借鉴典型工作经验和方法,有效推进了群众工作。

实打实干 帮助群众解难题

 “今年驻村干部干得实在,都深入到群众中了解情况,领导干部是在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如:我们村有个女困难预备党员沈阿进发现意外怀孕,自己又不想再生育了。我得知情况后,及时向思南县计妇中心反映秦主任作了汇报,他们当天到我村了解情况,帮助沈阿进出了1000多元的手术费,免费送她思南到枫芸来回。”帮扶的例子多得在,我就不一一举例了,该乡红旗村党支部书记张著兵说。

今年3月以来,从乡科级干部到普通职工纷纷深入村寨,召开“群众会、院坝会、田坎会”三会,为农村产业发展把脉,广大党员干部俯下身子听民意、倾情帮扶惠民生,共谋增收献良策,随处都现乡村干部忙碌的身影。该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9条,化解矛盾纠纷9件,开展群众帮扶200余人次,建立困难群众结对帮扶90对,为群众解决民生难题100多件。

倾听基层声音 整治四风见成效

 “今年到县直单位办理事情,办得很快,有时我去刚好下班,他们加班加点帮我办理,办事态度明显改变,办事效率比往年高;乡党员领导干部常深入村组了解实情,帮助群众出谋划策致富。”该乡人社中心主任刘兴娥在铜仁市督导组督查该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说。

 “干部作风明显改变,公车管理控制严格,人员外出交流实现了审批制,纪委这个单位存在于一个部门,相当于一把中天悬剑,时刻教育、告诫我们党员干部,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做为民务实廉洁的好公仆。”该乡安监站负责人向义说。

 “中央出台政策都影响食堂了,今年接待上级检查工作明显比往年少,我觉得搞食堂没有好大意思。”该乡政府食堂承包人丁洪强笑眯眯的说。

 “像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今年来,在全县上下开展 “三开刀”(在党政机关向“不找熟人办不成事”开刀,在司法执法系统向“有理有据得不到公正结果”开刀,在乡村两级向“没有关系得不到公平对待”开刀)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反对“四风”,着力整治“慵懒慢浮贪”,把真情和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切实解决发生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利益的问题。(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