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纪委四举措认真查找“四风”问题

时间:2014-05-28 21:32:12 点击: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德江县纪委监察局采取群众提、广泛征、自己找、相互帮的形式查找 “四风”问题,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目的。

群众提,开门纳谏。开通了“书记县长直通车”网络互动平台,当地群众均可通过该平台向县委书记、县长提出建议,反映诉求,县委书记、县长承诺将在第一时间及时了解并责成相关部门在三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实行纪委常委领导每周星期二轮流接待来访群众制度,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做好接访记录,属于分管范围和即刻能够解决答复的问题,要立马牵头解决,对不能立刻解决的问题,按照“谁接待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直到问题解决和矛盾化解;在单位门口醒目位置设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收集群众对委局机关群众路线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广泛征,汇聚民智。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制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四风”问题调查问卷,采取不记名的方式发放给干部群众,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看法,并将这些意见与建议进行集中梳理,形成建设性的建议,要求党员干部对照进行整改。由纪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乡(镇)村(组),通过召开群众会、田坝会、院坝会等方式,走访群众,约谈干部,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干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看法,查找纪检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征集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金点子”,帮助广大干部理清工作思路。

自己找,揭短亮丑。自觉对照《党章》《行政监察法》,对照中央八项规定、贵州省委“十项规定”、铜仁市委“十项规定”和《党章》等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保持共产党人良好形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成效、工作态度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每名纪检干部提出自身在 “四风”方面存在的三个或三个以上的问题,自觉揭短亮丑,并且针对这些问题制定出个人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相互帮,红脸出汗。委局班子成员分别与干部逐一进行谈心,并当面锣背面鼓的指出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同时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在同事之间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同事之间相互带头提问题、指不足、找差距,既要从职责履行、权力运用等方面查找“四风”问题,又要从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小节上查找“四风”问题,打破所谓的“一团和气”,推心置腹地交流看法,毫不留情的指出对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目的。(德江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