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纪委监察局对照“四面镜子”找差距

时间:2014-06-04 22:17:09 点击: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玉屏县纪委监察局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对照“四面镜子”找差距、找不足。

 以理论理想为镜强宗旨。该县纪委监察局以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不仅以《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中央和省委编写的教育实践活动8本辅导读本为主要教材,而且还重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和省、市、县委主要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等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以党章党纪为镜砥党性。该县纪委监察局不仅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和党纪,而且还学习党性不坚定的反面教材,通过正反两面教育,使干部职工真正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进一步增强了其党性修养。

 以群众期盼为镜找方向。该县纪委监察局以群众所望为工作所向,主要领导亲自带头下基层搞调研,摸清联系村--朱家场镇谢桥村结对帮扶摸清底数,确保做到精准扶贫。截止日前,共为联系村群众的生产生活帮扶资金4万元,相关通组公路、灌溉沟渠等基础设施建设事宜正在协助村支两委一起解决。

以先进典型为镜找差距。“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该县纪委监察局通过组织观看电教片和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使干部职工全面了解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自觉对照学习他们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攻坚克难、造福子孙等优秀品质,切实做到见贤思齐。(玉屏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