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开门搞活动 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接地气

时间:2014-06-13 22:09:46 点击:

自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思南县以“干群连心·同步小康”驻村工作为抓手,以干部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坚持查摆问题出实招、整改问题出狠招、落实问题出妙招,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看得见、摸得着,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苦干劲、实干风。

坚持开展“五访五问”活动,查摆问题动真格出实招。坚持开门搞活动,党员干部沉下身子,开展“访贫困群众,问生活所需;访信访人员,问事情原委;访致富能手,问致富经验;访返乡民工,问就业现状;访党员干部,问发展良策”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需,零距离服务群众,搭建干群“连心桥”。目前,该县2347名党员干部,走访群众24500余人,共收集意见4600余条,查摆问题200余个,征求到“金点子”500条。

坚持开展“三个开刀”活动,整改问题转作风出狠招。该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开展铜仁市委提出的“在党政机关向‘不找熟人办不成事’开刀,在司法执法系统向‘有理有据得不到公正结果’开刀,在乡村两级向‘没有关系得不到公平对待’开刀”活动,彻底治理“慵懒慢浮贪”,转变作风改进服务,打开大门广纳民意,整改问题真刀实枪,用活动推动改革,用成效促进发展。今年,该县办理行政审批及公众服务事项9670件,实现了“零投诉”。

坚持推行“四个一”制度,落实问题接地气出妙招。即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一个乡镇、指导一个单位、帮扶一个企业、蹲点一个村,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联系群众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所联系对象一定三年不变,帮助指导发展思路,力争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变化、三年见成效,让问题在一线快速解决,让工作在一线接地气,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困难,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目前,该县今年落实帮扶项目245个,结对帮扶3500户贫困家庭,解决难题2000余件,解决4748人就业,落实帮扶资金200万余元。(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