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纪检干部请人“挑刺”

时间:2014-06-24 17:09:02 点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已经深入开展,按照“三转”要求,对照‘四风’之害,恳请各位同志对我及我区纪检监察工作指出问题,帮我认清自己,改正错误,我将虚心接受,认真整改……”近来,万山区纪委领导及委局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深入该区各级各部门和群众家中请人“挑刺”,查找“四风”问题。

该区纪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党员干部不怕揭短,不怕亮丑,不仅在本系统内听取意见,还拓宽听取意见的范围,创新征求意见的方法,主动走向其他部门广纳诤谏,采取面对面和背靠背相结合、个别询与集体谈相结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议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四风”,认真查找问题。将“身子”沉下去,将“耳朵”沉下去,将“心”沉下去,零距离接触群众,广泛征求群众建议。

“在大家的印象中,纪委是监督别人的部门,工作比较神秘。今天,纪委的同志能够向自己‘开刀’,主动上门,征求建议,这种作风好呀......”该区高楼坪乡一位干部认为,区纪委监察局用这种方式主动纳谏,表明了自我加压的工作态度,也使纪检监察工作变得公开透明。

据悉,万山区纪委采取此项举措,不仅收集到关于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和纪检干部工作作风的有效建议100余条,还收集到群众信访线索20余条,发现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0余个,当场为群众解答解决问题8件,并持续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改进工作作风。(万山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