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措施着力整治乡村两级“不公平”现象

时间:2014-06-27 17:31:16 点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思南县以反对“四风”为聚焦点,结合“三个开刀”专项行动,着力整治乡村两级“不公平”现象,全力清除损群众利益之害。

分门别类查病根。针对乡村两级办事不公、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踢皮球”、设“门槛”、要“好处”、以权谋私、不能“一碗水”端平等现象,该县把城乡低保评定、农村危房改造、救灾救济粮款分配、村集体土地承包、医疗报销、扶贫贷款贴息、出具证明、行政审批、社会抚养费、征地拆迁、矛盾纠纷调解等涉及乡村落实办理的事务进行梳理,对近两年来全县乡村干部在处理日常公务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逐项核查。目前,全县已有20个乡镇42个部门完成清查,并将发现的干部重大违规违纪问题移交县纪委调查处理。

广开言路求良方。该县将“三个开刀”专项整治活动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抓手,各级“一把手”亲自深入村组、群众家中、生产一线,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突出问题,通过电视、网站、公开栏公开等形式向社会公示,在专题网站中开设“三个开刀”监督举报信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截止目前,全县各级“一把手”接访群众1659人次,收集到意见或建议386条,整改落实325条。

重拳出击净环境。采取明察暗访、随机调研、突击抽查等方式,对违规违纪人员进行严厉查处,对处理事情方式粗暴、对待群众不热情等不正之风进行现场批评教育。目前,对25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当事人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反馈给乡镇调查处理的信访12件,查处乡村干部8人,有效地优化了发展环境,深得群众好评。(思南县纪委  周廷芬)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