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纪委监察局 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14-09-01 22:42:45 点击:

8月29日,思南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级联系领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昌龙,县委指导组、县委第一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黄国胜同志代表纪委监察局班子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班子和个人分别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现场激烈,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班子间卸下杂念,放下包袱,摒弃私心,深刻剖析,敢于亮丑。自我查摆问题实在,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实际可行,达到了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加油、鼓劲”的效果。

县委第一督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给予肯定与认可,自我批评不怕痛、触灵魂、态度诚恳聚焦“四风”,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门见山,问题具体,辣味足。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一一认领,没有出现申辩、解释、说明,充分说明班子相互沟通到位、交心谈心到位,是一次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昌龙强调:成功召开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同志们不能有已过关、已考试、可缓气的松懈思想,这仅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一个重要环节工作。在以后工作中,要狠抓“解决实际问题”“牛鼻子”,针对问题,切实整改,以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一要落实整改,务求实效。把问题列清单、建台账、细研究,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提升整改实效,一事一事落实,一步一步整改,一鼓作气抓到底,改到位,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到责任明确、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的目的。二要强化制度,狠抓执行。认真制定“两方案一计划一措施”,立足实际,做好制度建设工作,让制度可执行性强、执行效率高,真正发挥制度“笼子”约束力。三要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对照精神之“镜”,把“为民务实清廉”贯穿纪检工作始终。强化对经济、财务、审计、工程建设等各方面学习,更好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需要,聚焦主业,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三转”,铁纪执纪,以作风建设取信于民。四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牢牢记住“执纪者更要守纪”、“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律意识,坚守政治和纪律两条底线,切实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高压线。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纪检监察队伍,做到率先垂范,带头执行,铁面执纪,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委局部分室主任,部分纪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群众代表应邀列席会议。(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