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三抓”整改 转作风取信于民

时间:2014-09-02 18:34:12 点击:

 查摆问题不是终点,整改落实才是关键。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思南县发扬“钉钉子”精神,对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以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实践活动扎实有效、稳步开展。

聚焦“四风”抓整改。一是要求各乡镇和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对本地本单位查摆出的“四风”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系统梳理,抓住突出问题,对准焦距、找准穴位,责任到人,一风一风地抓好整改。同时,各乡镇党委、县委各督导组还要督促每个村(社区)分别集中解决1—2件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对违法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对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防止简单粗糙、草草了事。三是对工作不在状态、萎靡不振、得过且过的,对执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认真甚至变形走样的,对群众诉求推三阻四、没有得好处拖着不办的,从严监督问责,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坚持开门抓整改。一是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进行分解立项、集中交办,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实行台账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通过的销号,不通过的留号,反弹的复号,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二是整改工作要敞开大门,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制定整改方案、出台有关制度都要请群众参与,特别是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或经过群众讨论,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要通过一定方式向群众公开,改什么、怎么改,都要让群众看清楚、给干部以压力。三是对于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及时公布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通过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让群众评判,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公开举报电话号码,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把办理信访回复件及时进行回复后,挂在“群众路线”专栏里。

真督实导抓整改。一是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执行情况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坚决维护制度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严查违规行为,对违反制度规定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以制度机制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二是充分发挥县委督导组、督察局和县委活动办的作用,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工作督查格局。采取定期调度、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掌握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整改落实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回潮”和“反弹”。(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