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开展“万名干部大帮促”

时间:2014-09-28 08:47:53 点击:

“我家六口四人残疾,日子过得很艰难。感谢党的政策好,为我们残疾人排忧又解难。”家住闵孝镇沙坝河村火麻塘组的村民杨建富说,“县、镇干部不仅为我们送来了急需的钱和生活用品,还帮我家里做事、干活,帮我们出点子、想办法。”

自江口县“干群连心•同步小康”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从最直接、最现实的群众利益问题入手,从最需要关心帮助的困难群众做起,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万名干部大帮促”活动,解决“百姓企盼,群众急需,社会难点”等问题,切实让民心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连日来,江口县共筹集各类扶贫帮困资金400多万元,为40多户残疾人修建了新房,将400多名残疾人全部纳入了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并制定了《江口县残疾人就业和再就业实施办法》,免费为贫困户、残疾人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安排120名残疾人和贫困下岗职工就业和再就业。同时,为他们提供发展生产资金和优惠办理就业证照。在城镇,将国有、集体“关停并改”企业的500多名退休人员纳入低保和救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在农村,将优抚对象、残疾人、失地农民等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作为救助重点,实施重点救助。

在实施基础教育空辍保学工程中,该县领导多次带领教育、财政、民政等职能部门深入山区农村以实际行动开展大帮促活动,帮助制定教育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并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新建、改(扩)建学校17所,建筑面积达5.6万平方米,救助贫困生2700人,免除各种费用110万元,全县集中供养、集中就读的孤儿除免费入学就读外,每月还领取一定的困难补贴,使全县适龄儿童入学率达99.1%。

截至目前,江口县在开展“万名干部大帮促”活动中,已帮促群众13000多人次,接待处理群众信访事项600余件、2400多人次,投入资金4800多万元,解决2.8万群众饮水难和交通难、住房难问题。(江口县纪委第四纪工委  刘廷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