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精神

时间:2014-10-16 22:49:48 点击:

连日来,松桃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

学习讲话精神。自10月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后,松桃自治县纪委常委会及时组织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县纪委监察局组织各乡镇纪委、各部门纪检组、各纪工委负责人以及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集中传达学习。县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还要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进一步对讲话精神开展自学,原原本本地学,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明确工作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脚点在于落实讲话精神。县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讲话精神中的下步工作方向进行梳理,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措施。一是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努力改进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加强治本工作,使党员干部不能、不想、不敢沾染歪风邪气。二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突出重点人群,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加强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遵规守纪。三是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加强制度建设,把事后监督与事前、事中监督结合起来,有效堵塞体制机制和制度上的漏洞,从根本上遏制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使权力真正被关进制度的“笼子”。把党员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列入监督范围,让“红灯”亮在越轨之前,对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防范、早教育,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松桃自治县纪委  秦榜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