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以正气清贫谈笑 勿以名利金钱折腰

时间:2014-12-29 21:25:26 点击:

网上盛传一个根据小沈阳小品改编的段子:现在当官吧,其实政治生命可短暂了:钱一送,官一当,半辈子清白没了;钱一送,官没当,半辈子积蓄没了;最痛苦的是,钱没送出去,机会没了;最最痛苦的是,钱送出去了,领导换了;最最最痛苦的是,收钱的领导进去了,把送钱的供出来了;最最最最痛苦的是,写着自己名字的钱箱子送给领导,领导一眼没看就扔在仓库里,领导出事后被纪委发现了……

春节即将到来,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往往利用节日这样的机会,借着节日名义,打着礼尚往来旗号的红包礼品,既合情又合理,让领导干部们心安“礼”得。而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面对各种诱惑时心存侥幸,或图一时痛快,或抱下不为例,最后成为被温水舒舒服服煮死的青蛙。古人说放长线钓大鱼,也是这个道理,要让鱼以为你并不是在钓它,你只是给它奉送美味的大餐来了,这样鱼才能放心享用,垂钓者也才能心想事成。而人生的悲剧,往往是人在最需要清醒的时候却一时鬼迷心窍,等到清醒时一切已晚。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狠刹公款购买赠送贺卡、年货节礼等不正之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近日推出“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这向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各级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宁以正气清贫谈笑, 勿以名利金钱折腰。(碧江区纪委  陈明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