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纪委动真碰硬抓“三转”

时间:2014-05-15 16:09:30 点击:

突出主业转职能。一是清理议事协调机构。今年2月县纪委对2007年以来参与的194个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清理,保留48个,取消32个,退出114个,切实把不该管也管不了的事交给主责部门,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和不错位。二是调整内设机构。将绩效办划出委局机关,撤销党风室、执法室、效能室、纠风室,新设立纪检监察一室、纪检监察二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执法和效能监督室、派驻机构工作管理室,确保人员向办案和监督检查倾斜。三是强力推进统管工作。坚持“担任驻在部门党组成员不变、纪检组长身份不变、不参与驻在部门业务分工但参与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议不变”等“三个不变”的原则,组织对各乡镇纪委、纪工委书记分管工作进行专项清理,纪工委书记不得参与所驻部门分工。建立完善考核激励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派驻机构“统得了、管得住、用得好”。

改革创新转方式。一是要改进方式方法,厘清职责、强化监督,坚持以纪督政、以纪促政。注重从参与政府部门开展业务检查,转变到对政府部门履行职责的监督检查上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二是突出抓好重点监督,纪工委人员不得参与所驻部门分工。改变监督方式,变以往的被动“面上应付式”监督为主动“突出重点发现问题式”监督。对重点领域单位、重点项目,对“一把手”和关键岗位人员实施重点监督,更加紧密地联系和依靠群众,切实高效履行监督职责。

执纪为民转作风。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转变作风,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帮、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加强干部教育和管理,对工作不出力、工作懈怠的同志严肃批评教育,对违纪违法行为从快从严查处。同时严格对内监督,对在岗不履职的1名纪检组长、1名乡镇纪委书记和1名乡镇纪委副书记违规操作村级换届选举都按组织程序作出免职并调离纪检监察队伍的处理。(石阡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