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出台规定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

时间:2014-09-11 23:44:43 点击:

近日,印江自治县出台规定,加强对全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从严规范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的言行。该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办案纪律、群众纪律、廉政纪律等方面对全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提出了30条具体要求。

 政治纪律方面。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决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贯彻执行中央政策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不得公开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决不散布违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得购买、传看不符合中央精神的刊物和音像制品;决不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得参加任何宗教组织、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封建迷信活动。

 工作纪律方面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决不在上班时间打麻将、上网聊天、玩游戏和炒股等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和擅自脱离岗位;决不在工作日午间、执行公务和值班期间饮酒,不得借调研之名到下级或其他单位吃喝、消遣;决不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推诿或拖延不办,不得干预有关重要事项。

 办案纪律方面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决不有纪不依、执纪不严,不得以案谋私、办人情案和越权批办、催办、干预案件处理;决不泄露有关举报信息和案件线索,私自处理举报材料、探询案件信息和会见涉嫌违纪人员,不得对被调查人员采取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决不压案不查、瞒案不报,不得包庇纵容、姑息迁就各类违纪违法行为。

 群众纪律方面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决不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合法诉求推诿不管或蛮横拒绝,不得对群众摆架子、抖威风;决不与民争利,不得损害群众合法权益;决不脱离群众、高高在上,不得对群众困难和疾苦麻木不仁,在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受到威胁时袖手旁观。

廉政纪律方面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决不参与赌博或参与带有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和接受不健康的陪侍服务,不得利用工作便利接受财物和其他好处;决不用公款相互送礼、相互宴请和超标准接待,不得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卡、明信片;决不公车私用和违规驾驶公车,不得以单位名义和纪检监察干部身份谋取小团体利益或个人私利。

该县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视其情节对责任人严肃处理。属一般性的问题,予以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经查实违反党纪政纪的,依据有关党纪政纪条规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对严重影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不适合继续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的,坚决予以调离;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乐如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