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

时间:2014-09-29 20:05:25 点击:

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作风建设承诺书》,开通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投诉举报电话,做好教育、制度、问责三项工作,切实做到正人先正己,严防纪检监察干部监管“灯下黑”。

今年来,县纪委监察局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沿河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承诺书》,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要快人一步,实践要先行一着,自律要胜人一筹。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集中培训、开设廉政讲堂等方式,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探索建立和完善纪检监察干部预警防范机制,通过深入开展廉政约谈、警示教育、严把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任用关等,严格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机关内部日常事务的管理,对公务招待、小车使用、财务管理、文档传阅等作出具体规定。严格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管理,对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防止了执纪权力的滥用。在委局机关实行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全年工作台帐,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考评。对纪检监察干部发表违反政治纪律的言论、公车私用、参与“带彩”娱乐、公款大吃大喝、越权办案以案谋私、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等跨越“红线”、突破“底线”者实行零容忍,一经查实,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目前,该县纪委监察局组织集体学习53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7次,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问题12个,逐一进行了整改。(沿河县纪委   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