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三转”转出工作新成效

时间:2014-11-20 20:34:02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察局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明确职责定位,落实主业主责,提升履职能力,通过“三转”转出了新成效。

转职能转出新理念。一是坚决不种别人的“撂荒地”。万山区纪委监察局明确定位、突出主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任务,对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全面清理,共梳理出牵头或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116个,退出97个,保留19个,把履职切入点从开展业务检查,转变到监督部门履行职责上来,改变了以往大包大揽的现象。二是专心种好自家“责任田”。在“瘦身”的同时注重“强体”,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和安排部署“三转”任务,对所涉及的政治体制改革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内容进行了细化分解,并将细化分解的19项具体改革内容落实到成员单位。

转方式转出新思路。一是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四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党纪条规知识测试活动,播放廉政警示教育片,利用手机报、手机短信等形式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宣传教育。二是抓住重要节点正风肃纪。在平时和重要节点对群众关注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并公开通报典型问题,一改过去监督检查的“全、软、宽”的弊端,增强了群众对党风政风持续改进的信心。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带队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开展“两个责任”约谈工作,有效推进了基层纪检工作的开展。

转作风转出新动力。一是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打铁先须自身硬,区纪委监察局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细处抓起,从点滴做起,“三转”以来,委局机关会议少而简洁,文件简报得以大幅精简,勤俭节约深入人心。二是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增进对群众的了解,增强对群众的感情,增长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三是以制度促作风转变。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建立健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并不折不扣地在工作中加以落实,厉行勤俭节约,提高办事效率,坚持说真话、坚持办实事,强化自身监督,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廉政勤政的纪检监察队伍。(万山区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