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三举措规范乡镇纪委 “三转”

时间:2014-11-25 20:34:40 点击:

沿河自治县纪委从规范乡镇纪委书记分工、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严格监督检查入手,推动乡镇纪委“三转”到位。

规范分工。紧紧围绕“为什么转”、“转什么”、“怎样转”三个问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深入领会“三转”内涵。对22个乡镇纪委书记实行月例会制度,汇报本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讨论交流如何更好的落实“三转”,湹清工作职责,促进监督责任落实。为了使乡镇纪委书记回归“主业”,并下发通知明确要求纪委书记不再分管招商引资、计划生育、城建土地等工作。

提升能力。22个乡镇配齐配强纪检监察人员,从去年开始全面落实了乡镇纪检监察组织的人员、经费和办公场所,统一购置了电脑、文件柜、办公桌等办公设备。确保乡镇纪检人员达到3人,并对22个乡镇新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和到纪工委监察分局进行跟班学习,熟悉和掌握信访、案件检查、案件审理、公文处理等工作程序,充实业务知识,提升业务素养。

 强化督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亲自带队到乡镇,对22个乡镇乡镇纪委书记分工、落实“三转”要求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或形转实不转的,对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