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突击检查乡(镇)干部“走读”现象

时间:2014-04-22 19:42:33 点击:

为严肃工作纪律,整治乡(镇)干部“走读”现象、安全生产重点部门带班领导及值班干部脱岗行为,近日,印江县纪委监察局联合县委组织部、新闻中心组成二个暗访督查组,对部分乡(镇)干部“走读”现象及安全生产重点部门在岗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3月12日晚上8点至11点,暗访督查组分别来到中坝乡、新寨乡、木黄镇、合水镇、朗溪镇,通过实地查看领导班子寝室、询问干部离岗去向,查阅干部管理制度、上下班考勤制度,现场电话抽查10名干部驻勤等方式,对乡(镇)领导班子及安全生产重点部门在岗情况进行了督查。从督查情况看,绝大多数乡(镇)领导班子都能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并制定了治理干部“走读”现象的相关管理制度,多数干部能够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坚守工作岗位,抽查的安全生产重点单位驻勤正常,但也有极少数干部存在“走读”现象。为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对离岗、脱岗人员在全县进行了通报批评。

针对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乡(镇)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明工作纪律,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不“走读”;二是要严格执行干部住宿、请销假、值班等制度。印江县纪委监察局将不定期地通过电话抽查和实地暗访等形式,加强对干部“走读”现象进行督查。(印江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