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清理违规挂职借用干部15名

时间:2014-07-02 22:58:29 点击:

      近日,为有效整治基层力量薄弱、干部工作效率不高、浪费国家财资源等因挂职借用不规范而衍生的问题,江口县按照“自查—清退—整改—规范”工作思路,对挂职借用不规范干部进行了清理,进一步规范了干部挂职(借调、抽调)行为。
        集中自查。该县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清理在外挂职(借调、抽调)干部的通知》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并如实向县纪委监察局填报自查表,同时县纪委监察局积极联系组织、人事、编办等部门,充分掌握各单位的人员编制情况,要求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对各单位干部动态进行“把脉”。
        自行清理。按照谁主管谁清退的原则,各单位积极对在外挂职(借调、抽调)、长期请假、辞职、以挂职为名外出陪子女等仍在江口领取工资的人员进行自行清退。切实解决“有人在编,无人可用”的局面,有效降低不必要的财政负担,提高行政效能。
        督查整改。为进一步落实清理工作,该县县委、县政府明确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编办、县财政局、县人事局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各单位自行清理情况进行督查,对有不按规定执行的,进行通报批评,督促落实整改,并按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规范管理制度。该县要求组织、人事等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挂职借用规范管理制度,达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使一些党员干部无法钻制度的“空子”,切实解决人浮于事局面,规范党员干部各项规章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共清理干部15名,清理工作仍在持续进行当中。(江口县纪委执法效能监督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