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创新举措提升信息工作水平

时间:2014-12-30 21:27:07 点击:

今年以来,德江县纪委监察局始终坚持把信息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龙头”来抓,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各个时期的工作部署,认真筛选、综合加工,通过信息质量提高采用率,做到“五求”(求新、求高、求用、求实、求时), 既为各级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也扩大了反腐倡廉工作辐射面,有力提升了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

图为该县汇编的纪检监察信息

一是求新,从新角度去观察事物,在新观点上立意命题,做到信息超前性、预见性、指导性,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纪委整体和阶段性工作部署,分析研究信息重点,确定用信息引导工作创新,用创新工作丰富信息的编报思路。二是求高,站在领导高度思考问题,提炼、捕捉信息,给领导提供有价值信息。三是求用,把好经验、好建议、好做法及时编写成信息,并撰写倾向性、苗头性、对策性信息,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发挥参谋智囊作用。四是求实,既报喜又报忧,敢于发现和暴露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五是求时,对重要和紧急信息做到及时采写及时报送,做到重大信息不漏报、不迟报,突出时效性,提高采用率。

截止2014年11月,全年度上报省市纪委纪检监察信息136篇138条,被省纪委采用29条、中央纪委采用3条,以335分暂居全省18个县级直报点的第二名。(中共德江县纪委 覃文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