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春节期间作风纪律督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4-04-24 11:40:16 点击:

根据市委安排和市纪委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对市直单位春节期间公车管理、节前节后在岗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参与了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牵头的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4年1月29日、30日和2月7日,市纪委先后抽调相关人员、新闻记者组成30多个督查组,对86个市直单位春节期间公车管理和节前节后在岗情况进行了督查,电话抽查了市发改委、市工信委等25个单位“一把手”节后第一天到岗情况。从督查情况来看,整体表现良好。一是公车封存到位。节前,各单位均填报了《公务用车定点停放情况登记备案表》。春节期间,非公务活动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入库,车辆钥匙交值班人员统一管理。二是严守上班纪律。被抽查单位,除请假人员外,基本上做到节前不擅自提前离岗,节后按时到岗上班。三是工作开展有序。节后上班第一天,被抽查单位干部工作开展有序,不少单位及时召开节后“收心会”。

二、主要问题
一是个别领导干部工作不严肃。督查时,市烟草局局长马健不在岗;市环境监察局副局长谢春、金晓吟以及工作人员于黔、佘世洪上班迟到。二是部分单位请假人员比例较高。市药监局应到35人,请假7人;市农委应到139人,请假21人;市疾控中心应到78人,请假9人;市国土局应到84人,请假10人。一些单位“改非”在职干部请假较多。三是个别单位存在打考勤不规范的现象。市民政局3名工作人员未打卡;市水务局签到册上没有主要领导名字。

三、几点要求

一要严明工作纪律。各单位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作风教育,增强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二要强化内部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干部职工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制度建设,敢于“揭短”,敢于“亮丑”,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处理。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本单位作风建设,细化措施,强化责任,使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落实。

                                                                                         中共铜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铜仁市监察局

                                                                                             2014年2月8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