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通报6起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时间:2014-10-14 22:38:24 点击:

 

为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近日,松桃自治县纪委通报了6起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1、甘龙镇土墩村原支部书记张金亮和土墩村原统计员刘汝聪,2011年2月至3月伙同他人伪造假病历和假处方,套取新农合资金10余万元。2014年2月,张金亮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刘汝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2014年5月,张金亮、刘汝聪分别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2、甘龙镇坝木村计生专干吕高勇,2012年3月在家中为他人赌博提供活动场所并从中抽取利润。2014年6月,吕高勇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3、蓼皋镇稿楼村支部书记陈光海,2014年2月9日在家中参与赌博。2014年4月,陈光海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乌罗镇中利村原支部书记杨永杰,2012年间违反计划生育政策。2014年8月,杨永杰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5、盘信镇杨柳村统计员吴碧富,2003年任村支部书记期间,为重庆市犯罪嫌疑人徐某出具假证明,导致徐某落户盘信镇而外逃10年。2014年9月,吴碧富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6、瓦溪乡下午郎村原村委会主任刘立军,2009年在实施通组公路建设中,违规分包工程,工程资金监管不严,导致工程未达到验收标准。2014年6月,刘立军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松桃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