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派驻机构对应设置开通监督检查 “直通车”

时间:2014-04-22 20:56:35 点击:

近日,铜仁市纪委下发《关于规范市区(县)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负责和联系部门的通知》,对市、区(县)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负责和联系部门进行对应设置,开通了监督检查的“直通车”。目前,全市区(县)派驻机构已全部对应调整到位。

为增强派驻机构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铜仁市纪委按照“重点派驻、系统管理、规范设置、整合力量、全面监管”的基本原则,对“职能相近、业务相关、工作相邻”的部门(单位)分系统实行归口管理、分片负责、一委一重点。区(县)纪工委监察分局按照市级分工对应调整负责和联系部门,其中,区(县)设置6个纪工委监察分局的必须与市级一一对应;区(县)设置5个纪工委监察分局的,区(县)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对应市级第二、五纪工委监察分局负责和联系部门;区(县)设置4个纪工委监察分局的,区(县)第一纪工委监察分局对应市级第一、三纪工委监察分局负责和联系部门,区(县)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对应市级第二、五纪工委监察分局负责和联系部门。同时,结合全市乡(镇、街道办事处)设立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工作,市纪委以市级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为单位对应组建民生项目监督指导组,创建派出纪工委、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四位一体”的民生项目监管模式,开通了市、县、乡、村监督检查“直通车”。(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